奥里奥泡泡茶

年轻气盛/温顺尚早

【文霖】瞬间沦陷

短打。调整了年龄(还有身高),ooc归我。

不上升

新年快乐,多收红包呀~


 

1.

    刘耀文后来还是在聚会上被起哄选择了真心话。

    大家喝酒上了头也没忘这个快十几年的未解之谜,到底是什么让钢铁直男刘耀文动了心。

    贺峻霖坐在包间沙发的另一头,拿着啤酒瓶,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两个人对上眼,刘耀文颇有点求救的意味,贺峻霖冲他耸了耸肩,说:“我也挺好奇的。”包间里想起了起哄的声音,敖子逸带头:“行啊耀文,连当事人都瞒着,那你今天一定要说了!”

    说是三个女人一台戏,这十几个男人一起,都能排大剧了。刘耀文推脱不下,只能安抚他们“好好好,我说我说…你们别嫌我矫情啊少女心啊什么的啊!”

    然后全场就默契地安静了下来。

 

    如果要概括那个过程,大概就是瞬间沦陷四个字吧。

 

2.

    初一直升本部,贺峻霖如愿以偿跟几个哥们同一个学校。对学校算是再熟悉不过,因为成绩,年段里的人也都耳闻过他,小升初也算是认识新朋友的阶段,对于他来说,却是少了这份乐趣。他倒是无所谓,在班里也没刻意搞什么小团体,身边一直陪着的也就张真源。

    平平静静的小升初,他原本也就没什么期待。但张真源跟他不一样,性格好人缘好话也多,没多久就跟其他一批男生打得火热,也顺便带带他。一群人的时候,少贺峻霖一个也不少,多他一个也不多,勉强算是能参与进去,可是私底下单独聊天谈心却像是很遥远根本做不到的事。偶尔张真源会跟他说,都是男生,打打闹闹就熟了,让他主动一点,多交些朋友,别显得那么高冷。贺峻霖不以为然,没放在心上。他对朋友没有量上的追求。

    初一上学期波澜不惊地过了。

 

    刘耀文喜欢篮球,个子在进入初中之后就蹭蹭地长,已经是坐在班级最后几排的程度了。他下课争分夺秒去球场占位置,连高年级的都不留情,不打不相识也就混熟了丁程鑫敖子逸马嘉祺那一拨人。班里同样喜欢篮球又聊得来的,就包括张真源一个,两个人倒是意气相投。他看得出来张真源和贺峻霖关系好,每次打球都想带上贺峻霖,奈何一两次之后,贺峻霖本人兴趣缺缺,也就不叫了。不过上下学贺峻霖总会坐在操场边看书或者做作业,刘耀文见到就打打招呼,点点头,心照不宣一般,倒也有点默契。

    成绩好的人嘛,总会有点傲气,刘耀文眼里的贺峻霖也是有点“清高”。交集也就止步于此,刘耀文倒也没有想可以再进一步。

    于是两个人的上学期就在这种不近不远的关系中度过了。

 

3.

    学校美名其曰集体劳动,实际上是想剥削学生劳动力的目的已经呼之欲出了,每个班的同学只好大清早扛起扫把奋斗在学校的各个角落。

    轮到刘耀文和贺峻霖他们班的时候已经是初一下学期了,这一整周他们都需要早起扫操场和各大卫生角。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儿,谁都想偷懒,每个班级就分到那些扫把、夹子、拖把,数量有限,从其他班总结来的经验,扫地是最轻松又能装模作样偷懒的工具,每天来得最早的永远都会把扫把分光。贺峻霖倒无所谓拿到什么工具,张真源和刘耀文却是想了些鬼点子。他们几个人一周分别轮流提前到,直接霸占几把扫把,别人就算抱怨,也不会说什么,这样早起的天数便少了许多。

    贺峻霖没拒绝,但是每天依旧起得和平常一样早,似乎并不完全领情,但是真正开始扫地的时候却并没有单独行动。搞不懂他,刘耀文想。

    周五那天是刘耀文早起抢扫把,但破天荒,那天贺峻霖陪着张真源是最后一个到的,看起来比平常困倦。“他路上遇见我,正好一起走了。”张真源见刘耀文看他们俩进来有点吃惊的样子,解释道。贺峻霖点点头,放下书包先到教室外等他们。张真源在里面和其他几个人聊起游戏,兴致起来了,越发不想走,在座位上磨蹭了许久。贺峻霖等得有点不耐烦,又担心老师折回教室,走到窗边打算叫他。刘耀文的位置正好在哪里,他因为刚才一阵哄抢扫把,有些热,大开着靠边的窗户通风。他和贺峻霖只隔着及腰的墙。

    张真源总算是带着意犹未尽结束了话题,走到后门,招呼了一声刘耀文,接着却吸了吸鼻子,问道“什么东西这么香啊…好像是女生用来擦脸的东西的味道。”“哦…是我。”刘耀文不好意思地摸摸头,说“早上起来我妈说看我脸好像裂了,硬给我涂了点。”张真源凑近了一些,手欠捏了捏,“还真是,手感没有以前好了。”刘耀文笑着拍开他的手,伸手拿过倚在窗边的扫把。

    转身便遇上正在窗边发呆的贺峻霖。

 

3.

    “走啦。”刘耀文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反射弧可以绕地球一圈的贺峻霖脑子还停留在“香”这个词上。也不顾刘耀文的反应就凑了上去,嘴上嘀咕着“我怎么没闻到什么香。”突然拉近的距离让刘耀文不自觉就屏住了呼吸。

    似蹭非蹭的样子让刘耀文意识到此刻他只要一扭头,便几乎可以亲到贺峻霖。但他僵住了,他的脑子里一片空白,贺峻霖为了闻到香味而更加用力的呼吸划过鬓角,贴着耳朵吹了过去。痒。

    大概停留了三秒,不知道是贺峻霖终于反应过来了,还是他如愿闻到了香味,他俩拉开了安全距离。但刘耀文还是没敢喘气,瞪大眼睛盯着贺峻霖,仿佛受到巨大刺激。他能感受到血液顺着脖子往上,到耳朵,到脸颊,到发梢,烧得慌。“还真挺香的。”贺峻霖说。

    张真源在这“短暂”的五秒内正好转身出门,等他再一次看到刘耀文的时候,他问“你是不是发烧了,脸这么红?”

    刘耀文看贺峻霖走远了,把憋在胸腔的气呼了出来,心跳陡然开始加速。他搞不清楚是因为贺峻霖还是因为屏气,他只能无措地感受着。心跳得他觉得反常,觉得奇怪,觉得怀疑。

    “不是吧…”他问自己,但是,不是什么呢…他觉得自己傻了。

 

4.

    故事回忆到这里,就算是结尾了。

    聚会明显陷入了暧昧的氛围。不知道是谁带头鼓起了掌,接着就是一阵持续的掌声。丁程鑫笑得目的性明显,指着贺峻霖说“果然是纯情初恋啊…”敖子逸心领神会,“看来是必须场景重现一下了。”刘耀文对着两个哥不甘心地挣扎着“都说完真心话了怎么还要场景重现?”

    敖子逸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为了让真心话更具有说服力啊!不然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骗我们?”

    “别闹啦,放过我吧啊!”刘耀文想幌过去,奈何有点扛不住丁程鑫和敖子逸的坚持。两个人左右把他搂在中间,一口一句“劝”,导致刘耀文的拒绝没有一点威信。在他忙于和丁敖两个人斗智斗勇的时候,贺峻霖终于起身走了过来。

    就像是当时一样,他俯下身突然拉近了和刘耀文的距离,行动之迅速吓得丁程鑫和敖子逸抽手就往后缩了一截,“你怎么没个预警!”丁程鑫抱怨。

    刘耀文听到他在自己耳边轻笑了一声,带着几分得逞的狡黠。

    “不是想场景重现嘛,我让你们亲身体验一下?”贺峻霖歪着头,此刻哪里像当时“清高”的学霸,简直就是一肚子坏水的小狐狸。

    刘耀文拉他坐下,“他们同意我还不同意呢。”

 

5.

    贴脸闻香之后,刘耀文其实没过多久就发现,那一刻应该是叫做“瞬间沦陷”。

    于是故事大概就是这样缓缓展开了。

 

FIN.

谢谢观看,感谢喜欢💕

 


评论(11)
热度(54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奥里奥泡泡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