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里奥泡泡茶

年轻气盛/温顺尚早

【达鑫/短篇完结】不谢

想了一下还是不删了 大家随意看吧。


体育生x练习生

这篇写得有点匆忙 之后有机会会再改改

基本改好了

添加了一个章节进去,希望有缘人看得见hh

私设了很多 不要介意。


想看番外后续的也已经更好了,大家在lof找吧我就不贴地址了

看得愉快💗


1.

C市重点中学有两位旷课狂魔,然而校方的态度却与对其他学生十分不一样。“毕竟这两位是我们学校的宝啊。”校长笑眯眯地看着手里的假条:

陈玺达:

请批准参加省青运会。

丁程鑫:

请批准参加xx卫视节目录制。

 

陈玺达是省游泳队的主力,按教练的说法是很有可能进入国家队的苗子,每年为省队和学校在各种比赛上赚足了面子。而丁程鑫则早早就进入了一家国内知名的娱乐公司,作为顶级流量的候补,训练了多年,是同期练习生中曝光率和人气最高的一位,还未出道就经常被邀请参加综艺/电影/电视剧的录制。两个人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是人们口中自体发光的宝石。

作为学校的风云人物,这两个人都常在各种传闻中听说过对方,但也正因为是风云人物,两个人还没有真正面对面见过对方。

还有一学期就面临着升学考,陈玺达和丁程鑫在这次各自的活动之后也准备开始主要着手文化课的复习,学校出于对人才培养的重视,统一两人的时间安排了课后单独的辅导。

 

2.

开学的第一个月校长就又收到了这两位的假条,他也能理解青运会之于陈玺达、xx卫视的节目之于丁程鑫的意义,只能无奈地将补课的时间一推再推。秉着兼容并包、具有人文关怀的原则,校长和老师以及同学对于这两位明星人物都尽量保持距离保持亲切。陈玺达就不说了,学习的进度全靠着班里同学的笔记和老师的关心。丁程鑫更是经常惊动校长帮忙躲避私生,课间休息也有同学贴心地把窗帘拉下来挡住好奇地站在班外观望的其他班同学。正因为有着这样的同学爱、师生爱,陈玺达和丁程鑫虽然经常缺课,他们俩和各自班级的同学也都比较闹得到一起去。

转眼快到半个学期,期中考之后的运动会是初三生最后休息的一次运动会,大家都异常兴奋,筹划着怎么才能过得更加充实、更加有集体荣誉感。“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18班班长突然狂奔到讲台上敲桌子,“这次运动会!我们班赢定了!”台下开始狂嘘“班长你别吹牛啊,就算我们班全上,实力也不太够啊。”全年级分为20个班,体育生的名额也不多,18班幸运地分到了一个陈玺达,然而不幸的是,这几年陈玺达每逢运动会就有比赛或是训练,因此每次运动会都被其他几个有体育生的班级实力碾压,男生们拼尽全力也捞不到几个第一名,虽然他们每届都能拿到文艺奖,简单点说就是,写稿子,但是从综合实力上看,也就只有羡慕最后捧着优秀班级奖状的其他班的份儿了。班长示意大家安静,得意地说“你们别不信,玺达告诉我,这次青运会之后他没啥事,会回来参加我们的运动会!”沉默了两秒,全班欢呼了起来“那我们是不是可以指望这次拿优秀班级了……让玺达把所有项目都报了……”……还在队里训练的陈玺达隐隐有种不安的感觉。

楼下9班的教室里也热热闹闹的,“听说这次运动会最后一天有舞社的快闪活动,还有神秘嘉宾哦~”几个女生的聊天很快就吸引了一堆同学的注意,没多久这位神秘嘉宾就不再神秘,并且传遍了整个年段——最后的快闪活动有丁程鑫的表演。之前丁程鑫也在学校大大小小的活动里表演过几次,但都还隔着台上台下的距离。这次快闪是在操场中央举行的,这意味着他们离这位练习生的距离是可以用眼睛丈量的。女生们互相示意,到时候一定要挤到最前面,并且用手机录下全程,开玩笑,这以后可都是独家啊。

 

3.

运动会,又称各大学校求雨得雨的神奇仪式。

第一天上午天就阴沉得不像话,早读课照常,但是大家的心思早都已经飞到了操场。“你看这天气,今天还能照常举行吗?”同学A撞了撞趴在桌子上补觉的陈玺达,一脸困意的他被推醒倒也不恼,含含糊糊地说“可以吧…我看天气预报说只是阴天,不下雨…”

如坐针毡的45分钟结束后,各个班级搬着桌子下楼划地盘。夹着点小风的阴天也不减大家的热情。开幕式上校长体贴地把废话都省了,叮嘱大家注意安全,注意保持操场整洁外,就示意大家可以享受这两天的运动会了。四散开来的各个班级开始各自呼唤参赛的同学集合,“玺达玺达,这次辛苦你了,报了这么多项目。”18班班长拍了拍陈玺达的肩,递给他一瓶水,“之前都没给班级拿过几个第一名,最后一年了好歹也贡献一点。”接过水之后,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第一天的赛事因为有了陈玺达之后就变成了体育生们的较量,赛道上站着几位从装备开始就十分专业的高个男生,其余的人都摇摇头示意班级的同学,这场比赛没戏了,但普通学生参与不进去的“神仙打架”,对于观众来说却是格外精彩。霸占了主席台的广播站一早就有人开始为陈玺达摇旗呐喊“18班全体同学祝陈玺达在男子100米跑/400米跑/……取得优异的成绩。”有广播的造势,短跑赛道上挤满了人,“这次18班的主力选手回归,终于可以看到传说中的陈玺达了。”女生们围在赛道旁边交头接耳分享各自听过的传闻,陈玺达的形象在她们一来一往的谈话中突然生动了起来。

“我听说他之前都被国家队看中了吧…实力好强啊。”

“个子好高啊,这都突破一米八了吧…”

“诶,你们听说过以前他和隔壁学校的小混混打架的事情吗?”

“啊?怎么还打架?”

“据说是在路上欺负低年级的学生,被陈玺达拦下了…”

“我听我朋友说他一挑五都赢了,好酷啊。”

“啊啊啊你们看他笑了笑了,这次近距离看,长得真的好看!”

……

那边候场的陈玺达第一次感受到了被全校同学围观的尴尬,只能假装系鞋带,弯下腰避免和任何人对视。

 

丁程鑫昨晚飞机刚回C市,不可避免地睡过了整个早读和开幕式,等他来到操场,发现操场一侧可以说是聚集了全校同学的时候,还以为是自己没睡醒。他直直穿过足球场,打算凑一凑热闹,就听到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广播站的同学只来得及一声尖叫“啊——陈玺达第一名!”比赛结束了。“原来是陈玺达啊…怪不得”他心想。那边100米比赛结果出来之后,陈玺达就被班里的同学围住,递水的递水,擦汗的擦汗,其他人看着根本没有凑过去的机会,开始纷纷往回走。

见人群散开,丁程鑫出于偶像包袱,把卫衣的帽子戴了起来。四下寻找自己班级的驻扎地。公司特意叮嘱过他不要参加太过激烈的项目,免得不小心伤到,所以这次运动会除了最后的快闪之外,他也清闲,脖子上挂了个小相机,说是帮班里同学留下一些珍贵的回忆。他捧着相机挡着一半的脸,在各个比赛场乱窜,倒也没有引发多大的关注。久违的校园时光让他难得卸下压力。

 

4.

天渐渐晴了一点,照了点阳光下来,温度上升之后,操场旁边各班的桌子上全是堆积的外套。上午陈玺达还有一个400米,这种项目虽然比1000米长度要短,却极其考验参赛者是否能有保持全程的爆发力。第一场100米结束之后,陈玺达算是休息了一上午,比赛前又换上钉鞋,在原地放松肌肉。丁程鑫挂着相机绕着跑道瞎晃,就看到陈玺达一米八的大高个,柔韧性极好地在做拉伸,原地看了一会儿觉得好玩儿,用相机拍了一张,是他侧弯着腰的样子,很有体育生的样子。没过一会儿就开始在各自的跑道上准备了,助跑器这种专业的东西,其他人都选择无视,只有陈玺达蹲下在适应,样子显得十分专业。比划了几下,陈玺达偷偷抬眼看了看旁边的同学,觉得看着他的人不多的时候,假装拍了拍手上的灰,还是站了起来,毕竟……他不是练短跑的体育生,对于这种东西还是没有那么有把握的,最后他还是躬身,选择了最熟悉的方式。这一切小动作都恰好被丁程鑫看在眼里,“哈哈哈哈…”丁程鑫在心里嘲笑他,但还是决定给他留些面子。

400米不出所料还是陈玺达第一,丁程鑫本想着抓拍几张,奈何速度太快,只好守在原地等他冲刺。他们班的同学拿好所有东西在终点等他,冲刺的那一段陈玺达的脸涨得通红,直到过终点之后还往前跑了一些距离才停下来。一群人簇拥着他,“你太棒了真的!”“你有看到你耍第二名多远吗?”“牛逼牛逼,达哥牛逼。”陈玺达接过水没有立刻喝,原地来回走了几步舒缓脚上的压力,一扭头发现人群里的镜头,大大咧咧地比了个V字,定格了下来。

光线、构图、人都很好看。

 

第一天的运动会简直是陈玺达的个人秀场,上午田赛结束之后,下午的跳高跳远成绩也不错,虽然并不都是冠军,但毕竟也是在另外几个体育生的主场,没有被碾压已经足够让人叫好。仅一天的时间,陈玺达就凭借专业素养和个人魅力与班里的同学称兄道弟,勾肩搭背,建立了革命友谊。放学的时候,他和陪班长提着剩余的矿泉水上楼,班长还兴致勃勃跟他梳理今天一天的战绩。“400米比赛表现太好了,体育生里你也是最棒的!”说到400米,他突然想到下午好像被拍了照片,就随口问了班长一句“班长,今天校报是不是有人拍照啊,想看看有没我潇洒的照片。”“啊?有吗?”班长被问得一愣,“我可以帮你问问。”

丁程鑫已经提前被公司接走了,他正好也要回去再练一练明天快闪的舞蹈,免得到时候失误。在车上放空的时候,经纪人问他“今天玩儿得怎么样啊?”“嗯…还行吧,我们学校体育人才还挺多的。”丁程鑫说着就想到早上的陈玺达,被簇拥欢呼的样子对运动员、对明星都是一件值得由衷开心的事。“明天快闪…我也可以有这些欢呼吗?”他下意识地问自己这个问题。

 

5.

第二天运动会的项目大多是团体赛,各组别的接力跑。陈玺达带着自己班的两组接力跑的同学练了一上午的交接棒。“把手往下压,就像是把接力棒推到别人手里一样。”他一边比划着,一边示意同学练习。“唉,今天隔壁班接力跑有两个特长生啊…我们肯定会输…”班长叹了口气,斗志缺缺。“输赢有那么重要吗,重在参与,重在参与嘛。”陈玺达一脸好脾气的样子。“算了,不说这个了,你知道等会儿咱们年段比赛结束之后,还有快闪活动吗?丁程鑫要表演哦!”班长突然变得八卦起来,“丁程鑫你认识吧,就咱们学校在那家娱乐公司的练习生。你的校草位置这两天刚刚稳固,下午可能就要被他夺走啦。人家以后可是巨星,有机会可得要个签名。”他接着说,“下午比赛完别走远,快闪应该就在操场中央,咱们挤个好位置。”陈玺达笑着应了个“好”。

 

最后接力还没结束的时候,丁程鑫就压低帽子混入人群里。那边最后一个人冲刺过线,他就逆着人群往操场中间走。这边陈玺达刚喘了两口气,就被班长拖着要去占好位子。他一边走着一边看身边和他往同一个方向跑的小姑娘,感叹道还是爱豆的人气高啊。

广播站猝不及防地播了音乐前奏,直接激起了往操场中间跑的女生们的尖叫。丁程鑫听到音乐的时候就原地抬起帽檐反戴帽子,露出了自己的脸。“啊!在这里…”在操场上走着的人都开始朝着一个方向跑。“请同学们留出一些空间给快闪的同学,不要挤,注意安全,我们今天的惊喜,马上就开始!”

丁程鑫低着头在场中间站着,小心地呼了口气,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第一次离同学们这么近跳舞,像以前被扔在广场练胆的时候,不过围观的人更多了。但音乐响起来,抬起头之后,便是眼神突变的样子。

陈玺达虽然被挤在人群的第三圈之外,但凭借身高优势,还是能看得一清二楚。是和运动员专注时全然不同的样子,眼睛里闪着光,表情随意又有种不经意的撩人,卡点准确,动作的爆发力却毫不含糊,简单点说就是天生吃这碗饭的人,。陈玺达带头吹了声口哨,吼了一声“帅!”人群里爆发出了笑声,但同时也带起了其他的尖叫声和称赞。

陈玺达之后便安静地看完了他的整个节目。“今天就把校草的位置让给他吧。”他心里臭屁地想,想完又觉得自己好笑,无奈地挠了挠头。从这个角度看总觉得丁程鑫略微有点眼熟,却忘了到底在哪里见过他。

 

6.

歌曲结束,丁程鑫鞠了个躬便钻出人群,把帽子调正之后又戴上了卫衣的帽子。等他挤出人群的时候,后面还跟着几个女生。似乎是因为运动会的缘故,门卫不像平时那么严,不小心混进来了一些…私生饭。他觉得有些烦躁,掏出手机想打电话,却无语地发现…没电了。

陈玺达看完丁程鑫的表演后就不想再挤在人群之中了,便后退把位置让了出来。没走几步就发现丁程鑫后面跟着几个女生,隔着一米不到的距离,试图和他讲话。陈玺达想“人气是真高,这么多女生排着队送礼物呢。”结果他盯着戴着卫衣帽子的丁程鑫看了一会,突然知道那个眼熟的感觉来自哪里——和昨天给他拍照的不就是同一个人嘛!

错过这次,下次想见到丁程鑫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于是陈玺达立刻迈开步子,走到丁程鑫旁边,拉着他往前走了几步。那几个女生看来了个陌生的同学,把口罩拉起来,警惕地站在两米开外盯着两个人,陈玺达看了一眼觉得奇怪,情书送完了就走啊,杵在这里干嘛。

丁程鑫正觉得头大的时候,看到陈玺达先是一愣,然后仿佛看到了救星一样。“手机手机,借我手机!”他压低音量和陈玺达说话。陈玺达不明所以,但还是交出了手机。丁程鑫好不容易和经纪人联系上,“这手机我同学的,今天学校又混进来几个,被堵了,现在在操场,你怎么来接啊?…哦好,那我先甩开他们,后门吧…”挂完电话,换丁程鑫拉着陈玺达走。

“什么情况啊这是?”陈玺达一扭头发现后面几个女生竟然还跟了上来。

“先帮我甩掉他们,然后我再跟你解释吧。”丁程鑫没时间跟他纠结太多话。陈玺达也不再多问,这两天运动会满场跑,也算是比丁程鑫和这几个女生更清楚学校的构造。带着丁程鑫三两下就从小花园里把人给甩开了。

 

坐上经纪人的车子的时候,丁程鑫松了口气,把帽子摘下来,甩了甩头发,擦掉额头的汗。陈玺达也跟着坐了上去。“这我同学,他帮我甩掉的。”丁程鑫和经纪人解释,“先开车送他回家吧。”经纪人是自来熟的人,看了眼陈玺达便说“小孩儿长得不错呀,想当明星不?”丁程鑫没给机会让他贫,“他以后可是世界冠军,别想了。”陈玺达听着他俩说话,觉得挺有意思,也不搭腔。

“今天谢谢你啊…你刚才找我是有什么事吗?”丁程鑫这才好好跟陈玺达说了一句话。

“啊…没有,就是昨天你是不是拍了我的照片啊,我想留个纪念,毕竟最后一次运动会嘛…不过,刚才那群女生是干嘛的,怎么一路跟着你,还那么难甩掉?”陈玺达一口气就把所有的问题都问了,转折得有点快。

“她们啊…粉丝…比较偏激的粉丝吧…喜欢蹲守我日常生活那种,之前都和门卫说了要留意一下,结果今天可能因为运动会,没认真看,就混进来了…”丁程鑫解释道,“那个照片啊…我回去发给你吧…我给你我微信,可以吗?”最后这句问的是经纪人,他正开着车,对着后视镜里的丁程鑫点了点头。

“现在都这么疯狂的啊…那你也挺辛苦的。”陈玺达感叹道。

“还好吧,代价嘛。”丁程鑫卸下力气躺在后座上。

代价这个词仿佛第一次听到他们这个年龄的小孩子说出口。陈玺达不知道怎么回他。这个词的分量太沉重了,仿佛空气都变得滞涩起来。

 

7.

陈玺达到家之后,没过多久丁程鑫就通过了他的好友请求,并把几张照片发了过来。陈玺达发现不仅仅是400米结束,还有其他一些不同场所下的照片,一时不知道应该是什么样的心情。

 

“你怎么偷拍了这么多我?”

“别告诉我难道你…暗恋我?”

                                                              “朋友,你真的想太多了。”

                                                              “顺手拍了而已,你昨天表现突出。”

“哈哈,拍得挺帅的,谢啦。”

                                                              “没事,业余的。”

“你也到家了吗?”

                                                              “没有,在公司训练,苦。”

“辛苦辛苦,那你去练吧,加油!”

                                                              “嗯”

 

和丁程鑫聊完没多久,就收到了老师的消息:玺达啊,这段时间该开始补补文化课了,时间表给你安排好了,还有一位同学和你一起。记得按时来啊。

看完短信,陈玺达一头倒在床上,该来的总是要来的。认命吧,唉。但转头一想,不知道是哪个同样命苦的孩子,也要一起补,总比一个人补要强得多,也算是个心里安慰吧。

 

第二天,陈玺达推门进去的时候就看到同样坐在办公室里的丁程鑫,“是你啊,难兄难弟!”陈玺达的心情突然不那么沉重了。丁程鑫冲他点了点头,同时示意他站好,因为两个人的班主任都在他们面前。接下来无非是叮嘱一些无关紧要的话,好好上课,努力赶进度之类的话。陈玺达乖乖站着,用余光瞥了两眼丁程鑫,和昨天操场上的样子不同,带了几分乖巧和清冷的疏远感。

刚第一节课,老师就把几张卷子拍在了他们面前,美名其曰“摸底考”。其实不过是因为这个空档,带他们的老师恰好被叫去开会了,只能先做做卷子,适应题目了。

陈玺达趴在丁程鑫对面,撅着嘴看着他。“你别冲我卖萌,没用的…我也不太会啊…”丁程鑫无语又好笑,陈玺达巴巴地看着他的样子就像大型犬一样,蠢萌而不自知。

“哎呀,太痛苦了,这比我训练还痛苦。”陈玺达嘟嘟囔囔地抱怨。

“哪有什么轻松的事情啊…赶紧写吧,不会以后就好好听。”

“好吧…”陈玺达听丁程鑫讲这些话,觉得自己真是太幼稚了,也不再反驳,两个人各写各的,办公室里安静得下课铃响的时候,两个人都被吓到了。陈玺达伸了个懒腰,把卷子往前一推,后面几道大题写了个解就放空白,“我尽力了…”语气里有着分明的委屈。

课间休息的几分钟,丁程鑫又开始放空。“诶,你昨天那个舞蹈,帅气!”陈玺达和丁程鑫搭话,“你们练习生,平常就是唱歌跳舞反复练吗?”

面对陈玺达的好奇,丁程鑫也不好拒绝,“嗯,大部分时间练唱歌跳舞,还有其他的综艺课、形体课什么的。”

“是不是会很无聊,我每天练体能啥的就很无聊…不过最后也就习惯了。”陈玺达自说自话,“你平常在公司能见到明星吗?听说那个xx组合也是你们公司的,哇他们现在好红啊,都能去春晚…你以后也会去春晚吗?”话匣子一打开就停不下来,既是陈玺达的优点,也是他的缺点。

“陈玺达…”丁程鑫打断他,那边突然意识到自己话太多,迅速闭嘴,吃瘪的样子贯彻了蠢萌的人设。“平常艺人都在北京活动,很少回来了,这边大部分都是练习生…我现在还没出道,还不确定自己能走到什么程度。”丁程鑫意外地都回答了他。

“我是不是,有点烦?”陈玺达看他没有不耐烦的样子,反而一一回答了他,稍微放心了点,多嘴问了一句。

“就…还好,平常…比较少跟人说这些。”除了学校就是公司,学校的同学自觉跟他保持距离,体贴地给他留出难得的个人空间。公司的练习生大都一样的情况,这些事情本就没啥好说的。陈玺达这么一问,反倒是给他理了理自己的思路。

陈玺达见他又要走神,接着问“你们出道…难吗?我们运动员,拿成绩说话,但到后来想提高都会有瓶颈期,你们也是吗?”陈玺达难免拿自己作参照物。

难吗?丁程鑫练了快五年了…已经是留下的练习生里最大的一个了。但出道的日子还是未可知。“难…吧?”他自己也说不定了。

上课铃又响了。

 

8.

补课的时间因为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变得更值得了起来。这期间还穿插了几次陈玺达和丁程鑫因为个人行程缺席,另一个人百无聊赖的几次补课。陈玺达每次回来都带着新的赛事门票甚至是新的奖牌,戴在胸前向丁程鑫炫耀。而丁程鑫每次回来都带来一些新的杂志和下一次新节目播出的时间。

陈玺达每次都好好地把丁程鑫的杂志收了起来,并解释道“这以后可都会升值呢巨星~”并且每一期节目后都会给丁程鑫反馈,“你这次舞蹈是不是又进步了”“诶那天的造型很酷炫嘛”“哈哈哈你的综艺感最近好很多啊”

中规中矩的生活,陈玺达就像是一个最大的bug,占领了大部分时间。日子就在讲课、做题、聊天中度过。像是原来的三点一线被挤进了新的一条路,原来的路贫瘠单调,这条路却开出了花。

陈玺达上课没绕明白但是却拉不下面子去问老师的问题,丁程鑫也耐着性子帮他解答了。陈玺达则开始在课余时间补起了丁程鑫以前的综艺,并大胆嘲笑他当时尴尬而又单纯的样子。丁程鑫一开始告诉自己,要成熟要冷静要有偶像包袱,最后也还是没忍住和他闹作一团。

偶尔几次经纪人会一起送两个人回家,有一次不小心被私生堵到,甚至还传出公司有了一位新的空降,身高一米八,给陈玺达拉一堆好感度。陈玺达之后还会拿这件事情开玩笑说“你看看,我这可是明星脸啊。屈才了屈才了。”

这段时间和丁程鑫预想得很不一样。他原本想这将是一段考验,除了固定的训练外,他还需要投入巨大的精力去面对题海轰炸。这段时间可能会是未来记者采访时值得提起的一段日子,但绝不会是值得用“美好”来修饰的日子。可是自从认识了陈玺达之后,这段时间的每一天,都隐隐成为了一种期待。

经纪人也觉得意外。这几年陪着小孩儿从目标模糊到未来咫尺,本是旁观者的角度,也不可避免地掺杂了个人情感。公司经历过几次大的人员变动,正常人际交往对于剩下的孩子来说变得有些奢侈,更不用说对于丁程鑫这个坚持了快五年的孩子。那天陈玺达跟着坐上车的时候,他以为,这会只是短暂的交集而已。没想到,这样的交集会持续一学期,甚至更久。但令人意外的并不止这些,丁程鑫笑起来的时候,越来越多了。

陈玺达呢,他自己倒不觉得自己干了一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他偶尔看着丁程鑫笑起来的样子,觉得还是笑容更适合他。

 

9.

闭关期间,公司那边却又下来出道推迟的消息。说是出道组一个小孩儿可能正在被挖角,整个配置需要时间来重新调整。接到消息的丁程鑫,无言地叹了口气。

“遥遥无期。”迟疑了一秒,发了今年唯一一条朋友圈。

不出所料,陈玺达在一分钟之内就回复了三个问号“???”

丁程鑫不知道从哪里提起这件事。是从进公司开始的满心欢喜,还是到同期队员一个个放弃坚持,还是现在一拖再拖的出道计划。他还没想到周全的讲述方式,陈玺达的电话就过来了。

听声音应该是刚练完体能,那边窸窸窣窣准备了两秒,“喂?老丁,你在哪里呢?”丁程鑫躺在车后座,举着手机,“刚接受完一个采访,正在回家的路上。”“哦…那你…”陈玺达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陈玺达,好累啊我。”这是丁程鑫第一次对他示弱。那边没有说话,静静地等着。

“我都不知道我在坚持什么了。我现在似乎只是为了不放弃而在抓着最后一根稻草。”丁程鑫感觉卸下力气后就是浓重的疲惫扑面而来,还有委屈和不甘。“这条路真的好难走啊。”

“可是我觉得没有人比你更适合了。”陈玺达难得严肃。“我嘴笨,不会夸你。我觉得你真的很棒。”末了,又强调了两遍,“真的,说真的。”

“……”

“要不要喝奶茶?”陈玺达突然问。“你让经纪人送你到xx广场,我们那里见吧?你也很久没出来逛逛了。”

“万一…”

“没有万一…我带着你呢,放心。”

 

陈玺达把奶茶塞进丁程鑫手里先让他暖手,天气已经冷得足够哈出白气。丁程鑫捧着奶茶,喝了几口。广场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伴着小孩儿打闹的声音,年末的氛围强烈。

“我像他们这么小的时候刚接触游泳,觉得水很好玩儿,在水里很自由,像鱼一样。我爸妈第一次跟我说试着去比赛、去接受正规训练的时候,我以为目的很单纯,没什么功利的心理。后来我进了队里,每天就跟机器一样,力量体能测速,来来回回,太无聊了。”陈玺达第一次和丁程鑫说这些事情,他才意识到,自己之前并没有多认真地去了解过这位一米八的体育生。“六年级的时候,我叛逆期提早到了,逃掉训练出去瞎晃。整个大马路上就没几个人,我背着个包,就在这个广场上。”

他指了指购物中心上面的LED大屏。“那天正好有一场比赛在直播,我就抬头站在屏幕下面盯着。泳池很蓝,屏幕很大,街道因为安静,还听得见解说员的声音。”他用肩轻轻撞了一下丁程鑫,“知道我叛逆期怎么好的吗?就那天下午,我听了那场节目的解说。具体内容我忘了,就是破纪录了,主持人喊得嗓子都哑了。我站在屏幕下都能感受到他的面红耳赤。”

“我那天下午就傻站在哪里看完了全场。突然就觉得如果能换来属于我的掌声,所有的索然无味都值得。”陈玺达转过头看丁程鑫盯着屏幕的样子,接着说“下一次,我们俩,都要在那里出现吧。”他伸手指着广场的LED屏幕,这是C市人流量最大的广场的最大的LED屏幕。

“我觉得你可以,而且你值得。”

 

都说不开心的时候吃点甜食,会缓解情绪。

丁程鑫狠狠地吸了口奶茶,冲陈玺达点了点头。

 

10.

那天过后,除了文化课的补习,丁程鑫泡在练习室时间也越来越长。

他终于抽出了时间去看了陈玺达的比赛。那一场陈玺达刷新了个人记录,他游完后抬头看个人成绩,激动地朝丁程鑫座位方向挥了挥手。

“我今天表现得好吧?”陈玺达一脸求夸奖。

“你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丁程鑫难得在他面前不正经,逗得陈玺达笑得肚子疼。

“诶,我今天也有好消息跟你分享。”丁程鑫拍了陈玺达一下,示意他别笑了。“我出道时间定下来了,今年年中,安心考完试之后,就要专门筹备出道了。”

陈玺达一脸惊喜,推着丁程鑫就往前走,“哇今天双喜临门,一定要好好吃一顿,我请你,放开了吃!”

 

“以后是不是没啥机会请你吃饭了?”陈玺达在火锅的雾气里看不清丁程鑫的脸,人声嘈杂的火锅店里,这句话很快就被淹没了。

“你说什么?大点声,这里太吵了!”丁程鑫凑近了点问他。

陈玺达不知道哪里来的悲伤情绪,摇了摇头,换了句话说“我刚才问你,要出道了,开心吗?”

“谈不上多开心吧…都习惯了,等了这么长时间…今天主要是替你开心。”

“那你今晚多吃点,以后我可请不起你了。”陈玺达捞了些肉,稍微起身,放到了丁程鑫碗里。以后就跟现在不一样了,他想。

他们俩都埋头吃着,不再说话,身边的客人不断减少,最后终究是静了下来。陈玺达偷偷开了两罐冰啤,将其中一听放在了丁程鑫面前。

“未成年喝酒啊,你行啊陈玺达。”丁程鑫接了过来,“要是这时候被拍到,以后可就是我黑料了。”

“那你给我吧,我替你喝了。”陈玺达伸手就要拿过来。

“今天开心,陪你喝一杯。敬…就敬我们这一个多学期的革命情谊。”丁程鑫给自己倒了一杯,碰了一下举在半空中的陈玺达的杯子,“我干杯,你随意。”像极了模仿大人的样子。

陈玺达看着他又戴上偶像包袱的样子,心里有一点难过。“苟富贵,勿相忘啊老丁。”但他还是笑着陪丁程鑫喝了这一杯。

 

碰杯后的沉默有点尴尬。

丁程鑫戳着碗里的肉,说了一句,“谢谢你啊,陈玺达”

谢谢你陪我度过目前为止人生最迷茫的几个月。谢谢你那天帮我躲过私生。谢谢你问我很多问题。谢谢你让练习生最后的日子,有了些丰富的色彩。

 

“谢啥啊。不谢不谢啊,你以后可要多给我一些签名,演唱会门票什么的。咱们这兄弟可不只是名分要挂一辈子,你以后再忙可都不能忘了我。”陈玺达听到谢字的那一刻,还以为是什么苦情告别。他不喜欢离别,便决定主动拒绝离别。“你这话说得可是要被自罚三杯的啊,你喝不喝?”陈玺达举着啤酒,把杯子递给他,有些笨拙地学着大人的样子。

“行吧,我喝。”终究还是笑了出来。

第一杯,敬过去。

第二杯,敬现在。

第三杯,敬未来。


FIN.

感谢观看

谢谢喜欢💗


评论(21)
热度(164)

© 奥里奥泡泡茶 | Powered by LOFTER